鬱時夏

查理採訪(1)



原文&照片來源:宝塚プレシャス





在退團公演倒下



—看到匠小姐健康的樣子,不由得想起您在2002年退團公演時倒下的情景,那時您飽受脊髓炎帶來的麻痺與疼痛之苦,本就已經無法動彈了,卻仍強忍著疼痛,直到完成寶塚大劇場的演出。

匠:我在家裡明明是不能走路只能爬行的狀態,卻能在舞臺上揹起那麼大的羽毛。每次演出結束,隨著布幕降下而痛到崩潰,最後3天更因為太痛幾乎沒有記憶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堅持到最後了。這全多虧了周圍的夥伴、工作人員們,我感激得眼淚都流出來了。到後臺會有人揹著我走這種事。是不可能的,因為後臺的大家都很忙。告別秀要站在大階梯上,但我的身體狀況非常糟,連10階都上不了。最終還是導演正塚晴彥老師跟藤井大介老師扶我上去的。


—即便如此,退團問候您還是穿著綠色裙褲走下來了。

匠:其實腳已經沒知覺了,為了防止草鞋脫落,還用膠帶纏了一圈,這也是服裝部對我的一片心意。公演時我沒辦法自己穿脫衣服,全靠花組所有人的幫助,從幫我穿脫衣服到幫忙開化妝盒,每天都受到許多幫助,多虧大家,我才能排除萬難。


—寶塚大劇場千秋樂後,您就馬上住院治療準備東京公演了。

匠:我事後才聽說,大學醫院的醫生對父親說:「我(匠)可能一輩子都要坐輪椅了。」但我自己一方面因為患上難以治癒的疾病而感到絕望,另一方面又有種壯士斷腕的心情,想竭盡所能地去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。這真不是一般的痛,藥也有很大的副作用,會讓我嘔吐不止。好在脈衝治療有起作用,我總算能夠站立了。東京公演是真正的告別公演,我抱著必須站起來的決心、還有粉絲在等著我復歸的念頭,拚命復健。興許是神明眷顧。我趕上了公演最後一星期的秀。得以跟大家道別。




p.s. 難得找到查理的採訪,篇幅偏長,慢慢更。



看查理的再見秀好揪心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