鬱時夏

『刀劍亂舞—禺傳』採訪(1)

來源:CLASSY—LIFESTYLE特集


七海HIROKI  X  瀨戶KAZUYA 






——『刀劍亂舞』系列有許多忠實粉絲,對於這部舞臺劇,兩位真實感想如何?

七海:一開始很驚訝!後來就開心了!我在『刀劍亂舞』綺傳演過細川迦羅奢,這次居然演了刀劍男士!這讓我很驚訝。然後,當自己漸漸成為憧憬的刀劍男士!喜悅就湧上了心頭。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現在已經平靜下來,正視這份重任,感受到了壓力。

瀨戶:能夠參與像『刀劍亂舞』這樣既有人氣、又歷史悠久的舞臺劇,我覺得很光榮。而且還聽說共演者有寶塚OG,真的很開心。能跟不同組別、不同時期的OG們一起挑戰『刀劍亂舞』,我很感謝這個奇蹟。


——對『刀劍亂舞』有什麼印象?

七海:第一次看的時候,最印象深刻的是打鬥場景。被那種速度感跟魄力震撼到了。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看見「遊戲角色是活著的!」感動。

瀨戶:我拜讀不少,完全淪陷在『刀劍亂舞』的魅力中了。現在滿腦子都是『刀劍亂舞』的世界觀跟刀劍男士...!偶爾腦袋也會不自覺浮現,好像在做夢般地沉迷其中(笑)。


——說到打鬥場景,有活用到寶塚的經驗嗎?

七海:我想多少有些幫助的,不過隨編排的老師不同,肢體動作、刀停的地方都會有所不同。動作戲上指導我的是『刀劍亂舞』的武術指導栗田老師,我會反覆練習,掌握好『刀劍亂舞』特有的打鬥技巧的。

瀨戶:我只握過劍,幾乎沒有使用日本刀的經驗。日本刀很難啊。加上我是光源氏,動作幅度不能太大,要像流水那樣,有很多需要學的部分...。目前正冒著冷汗努力練習著。


——對『刀劍亂舞』視覺攝影的部分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嗎?

七海:我跟(彩凪)翔ちゃん一起拍的,翔ちゃん的大俱利伽羅超帥,我都「Kya—!」地叫出來了(笑)。看翔ちゃん的一些打鬥動作,她的刀不僅僅是切過去,線條還很平滑,非常美!

瀨戶:雪組很常演日本物,刀想必很得心應手了!KAI さん(七海的愛稱)的歌仙兼定也很帥喔!

七海:我一開始覺得很不可思議,演細川時的看著的歌仙兼定,如今輪到自己演了。為了成為歌仙兼定,我參考了很多插圖。AKIRA(瀨戶的愛稱)的光源氏就給人很穩的感覺。

瀨戶:真的嗎?謝謝您的讚美!在團時雖然有穿過平安時代的服裝,但我很久沒穿了,有些緊張。換上衣服,看著自己,就漸漸回想起來感覺了。拍攝的時候有讓我「張開手臂,讓衣袖更好看」,想到只有這時候才會用到的肌肉,時隔數年再用到,覺得很懷念(笑)。


—排練似乎已經開始了,有為這部作品做什麼準備嗎?

七海:上野的東京都美術館有辦關於源氏物語的展覽,我倆一起去了。AKIRA在花組時有演過『源氏物語』,這部分應該瞭解得比我多,想說趁此瞭解一下『源氏物語』。

瀨戶:美術館有展出許多以『源氏物語』為主題的作品,我想即便同樣是『源氏物語』,也有各式各樣的角度跟表現方式。在寶塚我演的是頭中將。這次轉變成光源氏的視角,很期待會有怎樣的展開。

七海:難得來上野,想說順道去動物園看熊貓,結果動物園休息,沒能看到。

瀨戶:好遺憾。之後報復性去一波吧!


——請對來觀劇的客人們說幾句話。

七海:我追了過去所有上演過的『刀劍亂舞』作品,每部都充滿了熱度與熱情!秉承著演出者諸位的心意,我們也會誠心誠意演出!回應客人們的期待,請一定要來觀看喔!

瀨戶:『刀劍亂舞』是歷史悠久的舞臺劇,即使遇到新冠疫情也屹立不搖,繼續受到粉絲們的喜愛。很感謝我能挑戰這部作品,我會全力以赴演的。希望客人們能來看看我們創造出來的世界觀!




p.s. 要演了要演了!而且有開配信的。😁



最近好多採訪,真好,福利福利。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