鬱時夏

『浪客劍心—新京都篇』採訪

*僅翻譯緋村劍心的部分





《前篇》

——『浪客劍心』的15年周年,時隔多年再次播出了,對此您有什麼感受?

涼風:度過了段無比幸福的時光。化身為劍心,再次從事注入靈魂的工作,感受到了『浪客劍心』的魅力。如今『浪客劍心』能成為日本動畫的代表作品,我感到很自豪。加上此次合作的演員、工作人員都是熟悉的人,讓我能放鬆演出,感覺非常好。


——錄製前的心情如何呢?

涼風:當時我幾乎是拼盡全力。15年前配音現場就很刺激, 而這次我有了經驗、累積了實力,能更好地適應了。果然,跟好的演員、好的工作人員一起工作,就能有這樣的成長。


——久違配音劍心,對劍心的印象如何呢?

涼風:劍心有「劊子手拔刀齋」、平時的「緋村劍心」兩種面貌,這樣的兩面性就是劍心的魅力所在。前篇整體上動作戲的部分比較少,我很自然地演了「劍心」。但還沒有說過「Oro?」啊(笑)。敬請期待後篇。


——『浪客劍心』對涼風小姐來說是怎樣的作品?

涼風:我覺得劍心就是我的分身。當然我並沒有做過劊子手(笑),但有很多相似的部分。「Oro?」的這面固然如此,畢竟人是有多面性的。有時看著劍心,也會想說那不就是我自己本身嗎。對我而言,我配過的男角只有「劍心」一人。或許是因為我一生只配過這個角色,才會有這種心情吧。


——最後,請對粉絲們說幾句話!

涼風:讓大家久等了!『新京都篇』的全部看點。粉絲們自不必說,我想這15年間出生的孩子們,若是看了現在的『浪客劍心』,也一定會立馬迷上的。請大家敬請期待『後篇』!




《後篇》

——請談談新作『新京都篇』前後篇錄製結束後的感想。

涼風:錄製結束後...我心中再次充滿了與劍心相遇的幸福感...。與『浪客劍心』的成員們一起配音很愉快、很懷念,能和他們一起度過這段充實的時光,我萬分感激。真的非常感謝大家。


——請說說後篇的看點,及對期待後篇的粉絲們說幾句話。

涼風:期待後篇的粉絲們。......之後劍心與志志雄真實的戰鬥會如何!!!劍心能貫徹「不殺」嗎...!!! 請大家敬請期待。今後我會同大家一起,繼續喜歡『浪客劍心』的。





p.s. 一直覺得聲優採訪少,是真的蠻少,但找到還是很驚喜....


題外話,我個人還蠻喜歡涼風配的怪醫黑傑克的,御姐音很香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